=数羊/祁远
屯文、摸鱼,杂食者,注意避雷,更文随缘x
存文ao3@sherlrain

【诡秘之主】既定命运

早就该写了,可惜我又懒码字又慢

ooc属于我


Summary:克莱恩·莫雷蒂在去贝克兰德的蒸汽列车上梦见了邓恩·史密斯

        克莱恩正吃着面前摆放的刚煎好的小羊排,突然传来了敲门声。
        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,不轻不重的三声依次响起,克莱恩放下刀叉,用餐巾擦了擦手,过去开门。
        门外站着邓恩•史密斯,他依然穿着那身及膝的黑色风衣,灰眸深幽。如同往常一样,他径直走向餐桌,在侧方坐下,顺手拿起桌上切好片的吐司面包。
        梅丽莎和班森不在家,今天马戏团有免费表演,他们去凑热闹了,克莱恩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。
        于是他关了门,走回自己正在享用的食物旁边,在邓恩对面的位置坐下。
        克莱恩看着邓恩吃掉吐司面包,从他的动作中感受到了上司今天的阴沉。
        邓恩吃完那一片面包后没有再动桌子上的其他东西,他双手交合,抵在额头前,似是在沉思,也或许只是在发呆。
        两人就这样静静地坐了很久,终于,邓恩回过神来:“克莱恩,之前老尼尔失控的时候,你没有开枪……”他沉默了一下,接着说:“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。”
        克莱恩怔了一下,接着他回答:“但是……老尼尔是那么好的一个人,他教我仪式知识,教我灵摆占卜,教我报销材料……他,他当时还没有完全失控,说不定……”
        “说不定还能救回来?”邓恩接过话语。他将双手放下,平摊在桌上。
        “非凡者失控,就意味着他的灵性已经受到了不可逆的污染,这点我想你应该清楚,那么你知道你当时的行为代表什么吗?”
        “代表你放弃了自己的生命。”邓恩说出答案。
        克莱恩默然。
        “我最初就说过,值夜者每年处理的案件中有四分之一是非凡者失控,而失控的人有很大一部分是我们的队友……”邓恩盯着他,“克莱恩,这是你第一次面对队友失控,有所迟疑我能理解,但是下一次不一定有人能替你开出这一枪。”随即他移开目光,语气略显悲伤,“科恩黎至少还能在我的梦中出现,老尼尔却不可能了。”
        克莱恩不知道该怎样回答,只好语气低沉地问:“难道这就是非凡者的结局吗?”
        邓恩轻笑,说:“我们是一群时刻对抗着危险和疯狂的可怜虫,”然后他的表情变得严肃,“但我们更是守护者。”
        他看了看沉默的克莱恩,站起身来,轻拍两下风衣。
        “我该走了。”邓恩这样说,迈开步子向大门走去。
        “队长……”克莱恩叫道。
        邓恩停住脚步。
        “老尼尔……我还是难以想象他就这样死了。真是不公平啊,他一生没有做过恶事,却落得了这样的下场。”克莱恩说。
        邓恩回过头,灰眸里看不出情绪,他看着克莱恩,道:“谁又说这不是我们的命运呢?”

        克莱恩在蒸汽列车的轰鸣声中醒来,阳光直直地洒在身上,亮得刺眼。
        他又闭上双眼,梦境里队长的影像还清晰可见。
        “灰眸黑衣,沉静如夜。
        他是廷根市沉默的守护者,也是小队中可靠的引路人。
        不朽的邓恩,永远的队长。
        他生前于他人梦里穿梭,死后也将在梦境中长存。”

END.

评论(2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祁远 | Powered by LOFTER